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委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光熙大讲堂2022年第四期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44

贯彻学校《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和理论精髓,凝聚学部师生改革创新、锐意作为的磅礴力量,9月14日下午,计算学部组织计算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2022年度第四期光熙大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文本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部党委部院两级领导班子参加现场学习,学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相关共建党支部党员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巩茹敏在讲座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结构,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四卷的内在逻辑关系,结合选代表性专题代表性篇章,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涵要义。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鲜明特点。最后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给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建议。

集中辅导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心得进行专题讨论,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部事业发展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