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计算学部光熙大讲堂(强国讲坛)解读强国强军形势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74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国家重要战略,落实“网络强国”“数字经济”“服务龙江”等战略规划引导师生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集智攻关、勇毅前行,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继续贡献哈工大计算人的力量。9月28日晚,计算学部举办光熙大讲堂(强国讲坛),共建党支部成员、中国船舶709所科技部戴新发主任做题为《浅谈国防新形势下舰艇计算机技术发展报告。中国船舶709所副所长张良修、人事部主任罗康义、指控系统部主任阎昊出席。各研究中心硕博导师、硕士、博士生5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本次报告由容错与移动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承办。

戴新发分析了当前国家国防安全形势并介绍了国防航天企业分工船舶集团业务范畴,以及中国船舶709研究所发展历史技术需求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希望从科研合作、常态化学术交流、校企联合培养和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孙文博指出,戴新发主任的报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国新形势下舰艇计算机技术发展现状有利于加深了师生对国防行业的了解。未来会邀请更多的行业专家做客强国论坛,帮助师生了解国家重要战略行业对计算机学科的技术合作需求,引导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