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仲荣论坛预告】面向事件相机的感光芯片设计及异步信号智能处理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面向事件相机的感光芯片设计及异步信号智能处理

时间:202441710:00

地点:科创大厦J1622

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

承办:机器学习研究中心

邀请人:左旺孟教授

摘要:高质量影像数据是我们认知世界的重要手段。面对远距离、高速运动、遮挡隐匿的目标探测挑战,如何能看得清、抓得住、辨得明,是当前面临的巨大挑战。传统光学成像分辨率高,但动态范围小、成像速度慢,无法满足探测需求。为此,本项目颠覆传统积分感光成像模式,设计基于能量差分的动态感光芯片,研制动-静双模态异构混合的感光微系统,重点突破感光芯片设计时的物理空间与成像时间约束,实现兼具高分辨、大动态、高帧率的感光;进一步地,针对混合微系统输出的双模异构信号,研究基于时空关联去噪的信号质量增强,设计基于动-静双模协同重构的异构信号融合方法,重点突破目标成像质量差、检测识别难的问题,可用于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安防监控等领域。

个人简介:吴金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2008年、2014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博士学位,2019年破格晋升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霍英东青年基金等。面向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及重大需求,长期从事仿生成像、智能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联合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开发出多套仿生成像及智能信息处理系统并交付使用。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百余篇,获IEEE电路与系统旗舰会议ISCAS2013“最佳学生论文奖”、国际人工智能大会CICAI2021“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