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

一、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简介

       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HITLUG)于 2019 年成立,致力于为 GNU/Linux 爱好者与喜爱开源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俱乐部推广自由软件在学生中的使用、支持开源的发展,并为开源注入学生力量。

二、俱乐部指导教师简介

       吴晋老师,现就职于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哈工大-IBM 技术中心。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以及创业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并取得多项成绩。吴晋老师除了亲自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之外,自 2010 年以来,做为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嵌入式专题竞赛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竞赛协调人,负责组织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航天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同学组队参加竞赛,并由针对性的对参赛团队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培训和指导。

       吴晋老师还积极参与学生科技社团建设,目前做为IBM 俱乐部、Linux 开源学生俱乐部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践以及科研项目研发工作。

三、俱乐部主要成员简介

       俱乐部现有28 名成员,现俱乐部主席为陈天宇。

       俱乐部骨干包括李恩宇、宋一宵、张世豪、袁龙云、支卓、管健男等成员。骨干成员主要负责俱乐部基础设施的维护、活动的举办与校内宣传等各项事务。

四、俱乐部所获荣誉奖项

       俱乐部成员曾获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导师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能力时间赛决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俱乐部开发维护了 HITSchedule、哈尔滨工业大学开源镜像站、哈尔滨工业大学 GitLab 服务等多个校内服务。除此之外,俱乐部也参与进行了多个 APP 与开源组件的汉化工作。

五、俱乐部活动计划(或俱乐部培养方案)

       每年我们都会举办Key Signing Party、Release Party、Software Freedom Day 等有趣的开源技术与开源文化活动,我们也会面向俱乐部内外举办 Linux 等相关开源技术讲座。我们充分发扬开源精神,倡导互帮互助,常为校内学生进行有关计算机方面问题的答疑解惑等。

       除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讲座外,我们也会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竞赛,比赛对新人友好,难度梯度合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六、俱乐部招新计划

       俱乐部面向全校所有学生进行招新,不限年级与专业,欢迎所有对Linux 或开源感兴趣的同学和我们一起玩耍。报名邮箱:lug@hit.edu.cn

       俱乐部同时招募愿意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开源镜像站与哈尔滨工业大学GitLab 服务维护的同学。在这里你可以和我们一起维护真实互联网环境下的服务器。对服务器维护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发送 Email 到 lug@hit.edu.cn 和我们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