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主题党日百日行】计算学部校本部与威海校区师生共同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计算学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8日下午,计算学部校本部与威海校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郭明洋、计算学部学生党建负责人徐佳媛带队参观。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央五代领导人视察、关心黑龙江地区发展的介绍,向师生们展现了党中央一直以来对于黑龙江省发展的关心。接下来,展馆以黑龙江地区党组织的发展为线索,重点介绍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工业化建设、改革开放等四个时间段的党组织发展情况。其中,抗日英雄赵一曼、赵尚志、“铁人”王进喜等人的光辉事迹深入每一名同学的心中,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伟大的革命精神与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情怀。展馆对新中国工业化建设的介绍,深刻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龙江英才们扎根黑土地,奉献工业建设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对中国工业化发展历程中东北地区的特殊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通过本次参观,计算学子们对黑龙江地区的党史沿革与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史悟史,面向未来。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计算学部将会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继续做好党员党性培养与党史教育,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