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594

       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计算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同心抗疫、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励计算学部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现面向计算学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通过艺术作品记录在校园里的所见所闻所感,用艺术作品记录美好凝聚力量,以小见大传递温情。

       一、活动主题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各学生党支部

       四、活动形式

      (1)个人作品征集: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创作并提交个人作品,主题可包括但不限于春日碎片记录、抗疫故事、宿舍日记等。

       提交作品形式如下:

       1. 平面类

       平面类作品可为摄影、绘画、插画、书法等形式;作品创作时间、风格等不限,须为个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需为单图JPEG文件,绘画作品以照片形式提交。

       2. 视频类

        视频可为Vlog、动画类等形式;有故事解说、有字幕优先选用;作品创作时间和风格不限,须为个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

         视频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得小于1920×1080像素(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显示格式1080P,视频时间长度在5分钟以内,以1至3分钟为宜。

       3. 网文类

       作品可以为参与者自身创作的主题诗歌、日记等形式的文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抗疫事迹,网课日记,宿舍奇闻等等,须符合网络流传特点,作品须为个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以word形式提交作品。

       4. 手工设计类

       参与者可根据所见所闻设计符合主题的手工作品,如口罩设计,服装设计,泥塑设计等等,设计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绘画、折纸、裁剪、刺绣、编织,要求设计主题积极向上。作品提交形式为word文档,其中包含设计主题、作品实物照片及设计理念阐述。

       5. 音频类

       作品可以为参与者原创或填词歌曲演唱或原创诗歌朗诵等,记录身边所见所闻所感。作品创作时间和风格不限,须为个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作品提交格式为MP3格式,时间不少于30秒并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内。

       (2)集体作品征集:以党支部为单位提交作品集,主题可包括但不限于团结抗疫、党支部春日活动、喜迎二十大理论学习等。作品形式可为图片、视频、音频,具体要求同上。

       五、奖励措施

       优秀作品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在计算学部公众号进行展示,相应党支部将获得“最佳组织奖”,相关作品的作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六、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为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活动主题,传播校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七、作品提交方式

       将个人作品以“平面类/视频类/网文类/手工设计类/音频类-学号-姓名-所在党支部-作品名称”命名;“党支部作品平面类/视频类/网文类/手工设计类/音频类-党支部名称-作品名称”命名,发送到邮箱:hit_jsxbdangjian@163.com。


                                                                                  计算学部计算之光学生党建工作室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