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共建,探访银行里的红色记忆】----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参观陈云同志办公室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497

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和浦发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党支部于324日下午组织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走进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参观陈云同志办公室。




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位于东大直街178号,该址为中共中央东北局北满分局旧址、哈尔滨市不可移动文物、哈尔滨革命保护遗址。1945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在哈尔滨工作期间曾在此办公,领导北满根据地建立。



陈云同志办公室展厅以坚定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五大精神”为主线,由信仰如磐、共和国掌柜、讲真理说真话、善于学习、朴素公仆、红色家风、青浦故里7大板块构成,每个主题回顾相关历史,以展览代入场景,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精神高地。



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们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烈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和感人事迹。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风范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