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开展“青春向党迎国庆 踔厉奋发新征程”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59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党员的校园生活,计算学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庆系列活动。
       活动中,2020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等以一人一句接力唱的录制形式,通过创意剪辑完成了一段红歌演唱视频。用真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奏响青春强音。

image 14153

“高举爱国大旗 奏响青春强音”红歌风采活动

       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等组织开展了“‘计’言初心 礼颂盛世”故事分享活动。故事会上,党员们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也讲述了既与自身经历相关又与祖国发展相结合的精彩故事。在交流与分享中,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image 14154

“‘计’言初心 礼颂盛世”故事分享活动

       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航天馆、校史馆、哈工大中心等地点进行集体合影花式打卡,组织了“我和国旗合个影”快闪告白活动,展现了哈工大计算学部党员的热情。用镜头记录下国旗风采,以最洋溢的笑容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祝福。

bbcbe0e9ef03c577c86d27997a03f36

“我和国旗合个影”快闪告白活动

       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等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 心里话对党说”观影教育活动。在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后,党员江政豪表示:“影片中的人物以自己的方式为党和国家做出巨大贡献,每个人物都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202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强泽文在观看电影《八佰》后表示“透过屏幕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战士们的勇敢和无畏,这些有血有肉的战士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吾辈自强!”。

image 14156

“看电影学党史 心里话对党说”观影教育活动

       本次开展的 “青春向党迎国庆 踔厉奋发新征程”国庆系列活动中,计算学部学生党员精心策划、积极宣传,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四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