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成功举办消防逃生灭火演练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7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推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计算学部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2:30组织在新技术楼、综合楼百余名师生进行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学部主任刘挺、党委书记孙文博和王忠杰邬向前等班子成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按照各楼层疏散组人员的指挥下,师生们根据自己所处的位置,参考逃生路线图有秩序地进行疏散,2分钟内师生们全部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到达指定地点后,由保卫处防火科的老师带大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防火科赵艳伟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质、用法,随后王继刚老师点燃准备好的火堆进行现场演示,来自不同研究中心的师生分别进行现场操作。

       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在演习后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安全无小事,尤其是综合楼比较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更要注意安全,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部门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和今冬明春防火安全督查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保卫处防火科、交通科,总务处消防设施管理部、物业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image-20211222160619-4


image-20211222160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