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物联网技术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04浏览:703

今天,在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新的人脸测温设备的调试工作。如果通过验收,这些设备很快就能投入使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工大微识已经为哈尔滨各大高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测温设备二百余台,日检测量达到十万以上,极大地缓解了人工检测压力。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服务和信息化的防疫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实践,共同助力龙江数字化疫情防控。



公司总经理穆盛名介绍,事实上,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6年,目前已成为黑龙江省首屈一指的物联网技术服务企业,公司自有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市场占有率都居我省前列。作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优秀的数字化物联网服务企业,他们一直在服务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全力加速。去年,他们就承担了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于宽窄带融合和5G传输技术的物联网数据中台及大数据分析平台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它集合AI算法能力、设备管理能力以及数据处理能力等核心技术,为行业的开发者构建一个统一的能力平台,更敏捷、快速的开发以满足行业多样化应用,快速完成系统级整合,帮助开发者更快速落地更广阔的应用场景,打造行业生态闭环。物联网中台主要应用于各种智慧化场景,包括智慧校园、智慧工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农业、智慧生态、智慧街区等。企业物联网中台填补了我省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产业布局空白,在专业化、精细化、新颖化方面深入发展,并于不久前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随着《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的公布,推进工业强省、数字龙江建设成为重要目标。工大微识积极响应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在松北新区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智能物联网电控设备生产线,带动本区域智能物联网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形成聚集效应,从而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人员就业,为振兴龙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转自“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