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哈工大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在计算机学院举行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889

       12月25日至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在计算机学院举行。


       12月25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在计算机学院新技术楼618会议室举行。七位国际青年学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副院长张宏莉教授、智能接口研究中心主任赵德斌教授、模式识别研究中心主任唐降龙教授、院长助理王忠杰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位寅生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张宏莉教授、位寅生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冯云龙博士、韩国高丽大学博士的李宏哲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俊华博士、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的孙倩茹博士、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的酒明远博士、美国硅谷全球互联网公司的邹峰博士、挪威电信集团总部研究院的张伟清博士,分别做了《A statistical learning approach to robust regression》、《Software Vulnerability Discovery using Code Clone Verification》、《机器学习与神经电生理信号处理》、《基于局部特征语意结构描述的人体运动识别》、《Classification with prior knowledge》、《HEVC视频压缩编码标准与应用》、《模型在工具整合中的应用/移动大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大家就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展开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共同追踪学术热点问题、拓展学术视野,启迪创新灵感。


       12月26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座谈交流会在计算机学院新技术楼618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副院长张宏莉教授、智能接口研究中心主任赵德斌教授、模式识别研究中心主任唐降龙教授、智能接口研究中心姚鸿勋教授、院长助理王忠杰教授与国际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由赵铁军教授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赵铁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表示,计算机学院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大,欢迎青年才俊加盟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张宏莉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软件工程一级学科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发展规划。大家就人才引进政策、学院教学情况、项目申报、课题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国际青年学者对计算机学科的认识,部分学者表达出愿意前来哈工大工作的意愿。


       会后,国际青年学者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室,加深了对各研究中心实验室科研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