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文化
四季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文化   四季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自19562月在美丽的冰城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50多年的辉煌岁月,五十年求实创新、探索进取,哈工大计算机人,奏响了一曲曲沧桑历尽、风采尽显的胜利凯歌;五十年诲人不倦,甘为人梯,哈工大计算机人绘出了一幅幅桃李芬芳,名满神州的美丽画卷。

辉煌的计算岁月,给我们留下了不尽的荣耀,也为我们沉淀了厚重的文化。形成了学科建设方圆观、计算机金字塔创新教育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山头论及聘岗评估体系、多元化国际化发展策略、学生工作三三育人模式、学院院务增值积分管理制等系统周全的办学方略;形成了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求实创新,探索进取;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为内涵的学院精神光熙精神;学院设计了院徽,创作了院歌《哈工大计算之歌》,编著了院史《辉煌的计算岁月》以传承学院文化。与此同时,我们通过每年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传统大型活动,让师生尽享文化盛宴:

冬季:组织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共谋学科发展与科研工作;

春季:开展光熙杯师生篮球联赛,强健师生体魄;

夏季:进行教学法研讨会切磋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秋季:举行计算之歌文化晚会,传播学院的特色文化与优良传统。

哈工大计算机人怀揣着再造满园桃李的世纪梦想,用智慧、爱心与责任,再造着英才辈出的辉煌时代;续写着辉煌历史的乐章和时代;延续着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