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开源文化软件开发俱乐部

一、科创俱乐部简介

       开源文化与软件开发俱乐部(ReFreSH,Research for Free Software of HIT)成立于20209月,致力于宣传开源软件文化、历史,及其获取、使用、编写、分发的必要知识;长期性地维护一些对社会有利的开源项目。俱乐部现以乐学网(https://cms.hit.edu.cn)为中心,开发了云课表、学习情况评测等服务。

二、俱乐部指导教师简介

       王忠杰教授,计算学部企业与服务智能研究中心(ICES),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服务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2017-2018 年度主席,负责及参加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三、俱乐部主要成员简介

       俱乐部目前共有26人。本届核心干员包括宿梓航(前往ICES研究中心),尹照宇(前往微软公司),崔涵(前往SCIR研究中心),金宝桐(前往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等。

四、俱乐部活动计划

       活动将会围绕乐学网平台的维护进行并组织多项学生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服务器维护、全栈开发等。

       其中,云课表项目是唯一受到教务处支持的课表项目,致力于打造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课表服务。

五、俱乐部招新计划

       面向群体:不限

       招新方式:QQ群1132425603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申请加入QQ群,后期会有通知在群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