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期刊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



| 期刊简介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工大计算学部负责编辑出版。2011年创刊月刊,国际刊号:ISSN 2095-2163,国内刊号:CN 23-1573/TN。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致力推动我国智能计算机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密切关注以计算机学术研究和应用为核心的学术前沿包括集成计算机技术、方法和理论在通信、网络、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热点领域的先进研究和应用成果面向计算机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打造多领域、多视角的学术和技术成果交流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挺教授担任本刊主编,45位国内外著名计算机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编辑委员会,对刊进行指导、水平把关和技术支持。《智能计算机与应用》期刊现已被中国知网、万方、超星维普等多家重要中文数据库收录。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期刊栏目设置:学术研究与应用、系统开发与应用、专题设计与应用、科技创见与应用、工程实践与应用。论文选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综述与探讨: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活跃领域或新兴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与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全面系统的综述。

2)学术论文:有新观点、新方法、新结论,可促进或丰富该方向研究的学术论文。

3)技术专题:计算机理论、技术及应用相关领域的专题讨论、研究与论述。

4)技术报告:有较大的实用性、推广价值、技术先进及内容完整的研究报告,促进学术交流。

5)开发与应用: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可促进该课题领域技术发展的技术报告、研究论文等。

6)研究生论坛:刊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最新研究成果。

7)技术产品介绍:对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影响较大,技术含量较高的最新产品及实用技术进行介绍。

8)信息与文摘:介绍国内外智能计算机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编:刘挺教授

国际刊号:ISSN 2095-2163   

国内刊号:CN 23-1573/TN

邮发代号:国内14-144,国外 6376BM

投稿邮箱ica@hit.edu.cn   QQ: 2438031325

联系电话:0451-86413183


| 编委会

| 作者指南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投稿要求.doc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缴费须知.doc


| 资料下载


国标: 7714-2015参考文献著录规则.pdf

国标: 3100-1993 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pdf

国标:中文出版物夹用英文的编辑规范 2017.pdf

国标:学术出版规范-一般要求2015.pdf

国标: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2019.pdf

国标:学术出版规范-插图2019.pdf

国标:学术出版规范-关键词编写规则2019.pdf

国标:学术出版规范-表格2019.pdf


| 联系我们


编辑部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技术楼916

邮政编码:150001。电话:0451-86413183

投稿邮箱

Emailica@hit.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订阅

可通过邮局订阅邮发代号: 国内14-144国外 6376BM

也可联系编辑部订阅,Emailica@hit.edu.cn 件主题请注明:期刊订阅。

联系人:周老师


友情链接:

中国知网  https://www.cnki.net/

万方数据库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中文Doi http://www.chinadoi.cn/portal/index.htm

Ei 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search/quick.url

中国科协 http://www.cast.org.cn/

国家新闻出版署 https://www.nppa.gov.cn/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http://www.cessp.org.cn/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http://www.cujs.org.cn/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http://sciencech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