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825

       哈工大报讯(记宣文/图)日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翟健宏、余翔湛指导的2013级本科生葛蒙蒙、何首帅、赵玉筱、王旭东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活动是信息安全教指委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此次大赛也是“网络空间安全”被批准为国家一级学科后的第一次全国性重要赛事。


       据悉,本次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全国260所高校的951支队伍、5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评和线上初赛,58所学校的162个作品进入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16所学校的16支队伍进入创新实践能力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