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行久远 爱无疆 60载日月星辰 光熙情游子归来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787

       一场爱的马拉松,长跑60年,没有终点;一座爱的学府,满是善良严谨的人,温暖的手,真诚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离不弃的深情;大雁飞走了还会回家,游子们暂时的离别,是为了今天更好地聚首。临江之畔,璞石无光,数年磨砺,温润有方。你们是母校滋养的美玉,在“互联网+”和煦而芬腴的阳光下分外耀眼,装饰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华美殿堂。寒来暑往,天南海北,再凝眸,谈笑间,多少沧桑,越发风景独好! 斗转星移,山高水长,再回首,寻望处,多少风雨,依稀风华正茂。


       60年前,计算机专业的成立为新中国计算机技术注入新鲜血液。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她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她挺起胸,成为国家宝贵的财富。离乱中寻觅真理,细细求索,为日后宝剑出鞘砺就了锋锷。冰城淬火,大器初成,尽管艰辛与忙碌填满了2万多个日日夜夜,无数智慧结晶却如并蒂雪莲般焕然绽放。然而相比这些学术上的累累硕果,她更加牵挂和思念的是你们!


       在世界各地拼搏不息的游子!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冰城紫丁香挤满回家的路,对她的思念如江水倾注,满载乡愁的月亮来摆渡,寻觅她在那灯火阑珊处。


       归来吧!感念恩情,那种激动的心情,就像看到久别的母亲从一堆待捣的衣服中直起身来,迎向我,如同一条大河截住她的细流!


2016年6月3日-4日,将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庆典。请全球校友点击这里注册:http://cs60.hit.edu.cn/ ,1分钟回家。



亲,扫描二维码,可以关注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从此让我们彼此相联!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校友工作中心      


“辉煌计算”微信运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