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4.17”防火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通知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760

       1983年4月17日,发生在道里区河图街(现哈药路)的一场特大火灾,给哈尔滨人留下了难以抚平的伤痛。此次火灾共烧毁建筑物33,873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780万元,9人死亡、伤14人。“天灾不可避、人祸当可免”,我们应吸取“4.17”火灾事故教训,牢记历史,远离火灾,警钟长鸣!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16年全省消防工作暨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春季防火安全工作要求,确定4月18日至24日为今年我校“4.17”防火宣传周。此期间,各单位应充分利用校园宣传载体,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和防火知识宣传,组织知识竞赛、常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等培训活动,营造校园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正值春季防火期,风高物燥,易造成火灾事故。各单位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务必做到整改责任到人、整改经费到位、整改措施落实。春防期间,应进一步加大用火用电的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五级以上大风天室外动用明火,同时,落实值班值宿工作,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特此通知。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