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微软亚洲研究院代表团访问计算机学院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933

       4月14日,应我院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林钦佑博士、张冬冬博士和刘康平博士一行访问哈工大。


       1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软件学院院长助理王忠杰教授和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博士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就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双方科研合作、课程建设合作、共享全球学术资源、学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等问题展开广泛、深入讨论,并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对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国际学科评估自评材料提出宝贵建议。


       微软代表团客人邀请我院参加于7月份举行的微软全球教育峰会暨微软研究院成立25周年庆祝会。王亚东院长也诚挚邀请微软客人参加于6月份举行的哈工大计算机学科成立60周年相关活动。


       下午,微软亚洲研究院一行人对申报本年度“哈工大-微软”双导师培养的直博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并与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今后的学生培养、深化科研合作、促进学术资源共享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座谈结束后,林钦佑博士、张冬冬博士和刘康平博士做客“光熙论坛”,分别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 “Machine Learn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in the Era of Big Data and 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Skype Translator: Breaking Down the Language Barriers”和“发现编程之美,和微软一起预见未来”的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方面前沿成果。


       同学们十分珍惜与微软大咖们面对面交流机会,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三位博士的耐心、详实解答使得大家收益匪浅,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林钦佑,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主管,哈工大-微软联合实验室微软方主任。


       张冬冬,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哈工大-微软联合实验室微软方副主任。


       刘康平,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学术合作经理。



座谈会



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