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领导干部的红线在哪里——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1305

43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技术楼618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做了“领导干部的红线在哪里——‘廉政建设’专题”的学习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领导干部的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确保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个背景下,孙文博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文件,他指出了领导干部及时请示汇报是全面从严治党在领导干部管理中的具体体现,领导干部一定要遵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做到“五个过硬”。随后孙文博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和报备工作的若干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办法(暂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学校层面对领导干部的规定和要求,党委书记孙文博指出,作为学院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守底线和准则,一定要知道“红线在哪里”,“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