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博士生齐元凯获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330

近日,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根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例》的规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织9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成立优博评审委员会,由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德毅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认真负责地对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入围终评的20篇论文进行了评审,经专家终审及三轮无记名投票,最终确定了10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4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201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生齐元凯的论文《基于特征学习和特征融合的目标跟踪方法研究》获得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齐元凯,哈工大201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生,师从黄庆明教授,曾担任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博士班班长、协理员助理、朋辈辅导员;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睿奖学金等奖励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参与多项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第一作者在顶级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篇,已授权专利2项,在研究领域内的国际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DAVIS2017冠军,VisDrone2018亚军等),研究水平处于领域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