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学部学院领导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3747

2020年9月12日13:30,计算学部在活动中心101举行学部学院领导与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任刘挺、副主任邬向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鹏、院长助理刘贤明、学术事务助理丁效,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王甜甜出席了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董美含、王丝雨以及计算学部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会议伊始,到场的领导老师与全体硕博新生一同观看了计算学部宣传视频,共同唱响《哈工大之歌》。首先,党委书记孙文博代表哈工大计算学部全体师生向哈工大新百年的第一批计算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传承百年荣光,贯彻贺信精神,践行工大规格;三是要谱写计算人生,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四是珍惜似水研华,锤炼健康人格,信念引领成长。最后孙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这逐梦之路上把握当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开启属于自己的计算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计算辉煌。

随后,计算学部主任刘挺为新生作入学报告。刘挺主任全面介绍了计算学部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近年来的高水平教学成果、承接的国家大工程大项目,以及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技术、中国十万人基因组计划等学部重点前沿发展领域。他希望同学们以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契机,坚定目标和信念,保持良好心态,学会享受科研和成长的过程,努力成长为打造国之重器的杰出人才。

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鹏、院长助理刘贤明、学术事务助理丁效,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副院长王甜甜先后向硕博新生表达了祝愿和期待。

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刘贤明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表示看到新生同学们就想起当年的自己,十几年前曾满怀憧憬和希望来到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在这里读书期间为自己日后的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追求学术前沿、提升个人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国之栋梁。

王雪松同学和林奕同学分别代表硕士、博士新生发言。王雪松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哈工大研究生学习的有限时光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找到和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价值。林奕表示相信未来的我们定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校庆贺信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祖国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披荆斩棘、硕果累累。最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哈工大计算之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