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人生 领航职涯】计算学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585

使计算学部2021届本毕业生明晰升学就业形势更加清晰的把握学年的进度安排,计算学部2020年9月18日中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和毕业年级辅导员李想、夏玮、刘文倩出席会议,计算学部全体2017级本科生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文倩主持。

刘文倩为同学们分析近几年哈工大计算学部学生的毕业去向数据,梳理了就业工作相关安排网络签约特别提示以及违约管理政策。同时,刘文倩介绍了航天国防单位计算机人才的相关需求,动员计算学部的优秀毕业生投身国防航天、投身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最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总结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在人生选择上的四个关键词。懂得思考,不盲目跟风,仔细考量自己的人生选择;学会规划,规划升学、就业和毕业季学习科研的相关日程,做好时间管理诚信待人,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升学,都要以诚信立足,尽心维护新百年哈工大的品牌;心态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不论成功失败都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学生的就业引导,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新百年哈工大人,努力成长为打造国之重器的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