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网络安全活动月】计算学部开展“云安全技术”学术沙龙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1065

如今,互联网更全面、更直接、更深入的普及到社会的各个领域,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随着网络速度的不断提高,云盘、云服务器等云技术被越来越多的使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但云技术在基于我们便利的同时也相应的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云技术都有哪些隐患?如何保证云安全?2020106日上午930,计算学部第五期共话网络安全学术沙龙邀请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的叶麟老师,叶老师以“云安全技术”为主题,和大家一起进行交流讨论。

叶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云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向大家举例介绍了一些当前云技术所存在的隐患,例如:虚拟化带来的虚拟机的系统安全、电子商务的兴起带来的身份认证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和交易安全、移动用户对传统网络的冲击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云计算如何保证自身关键业务数据的安全等。接着,叶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保障云安全的措施:确认现有的基础控制、专注工作负载、实施一个风险缓解计划、进行安全评估等。经过叶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云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以后再使用云技术的时候也会提升警惕意识,努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