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网络安全活动月】计算学部开展“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学术沙龙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125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计算学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话网络安全学术沙龙主题活动。2020108日上午10时,第六期共话网络安全学术沙龙顺利开展,本期沙龙以“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为主题,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何慧老师担任本次学术沙龙嘉宾,计算学部本、硕、博各个年级的学生参与本次研讨。

何慧老师从自身研究开始讲起,和在场学生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何慧老师指出,数据时代和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利用数据改变传统的业务模式、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数据的利用价值,已成为大势所趋,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产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因此,探讨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极具现实意义。在交流过程中,研究这一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利用自己研究过程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分享,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加深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应用的理解。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号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为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