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校友会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3294

10月25日上午9:00,计算学部校友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活动中心316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崔国兰出席会议计算学部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和计算学部部分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崔国兰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致辞崔国兰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在校期间积累的优良校风和走向社会后对母校发展的有力支持,希望计算学部校友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和学部发展,学校学部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校友会是学校服务校友和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计算学部校友会规范组织建设,广泛联系和发动校友,推进校友与学校互动交流,相互分享、相互成就共同发展


崔国兰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致辞


计算学部校友会会长刘挺首先作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校友会规划报告。刘挺表示2020春季计算学部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热切关注大力支持。计算学部校友会将秉持联络校友感情建立校友网络听取校友建议宗旨落实“三帮一平台”校友工作理念团结广大校友力量,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搭建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促进校友协助母校建言献策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校友会建成构建共创共赢的学部-校友命运共同体、铸就共生共荣的学部-校友精神家园、形成互助互惠的学部-校友环境生态。


计算学部校友会会长刘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校友会规划报告


计算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王宏志作了计算学部校友会建设工作报告。从计算学部校友会缘起筹建过程、组织结构的建立,校友会的发展等方面向理事会成员做了详细的阐述。


计算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王宏志工作报告


哈工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基金会副秘书长任潇就新时代校友会校友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校友会工作体系建设的构想、以及如何发挥校友的主人翁作用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探索与实践建议


哈工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基金会副秘书长任潇


北京校友会代表向永清、上海校友会代表杨宝元(由王宏志代为宣读书面材料)、深圳校友会代表徐睿峰、威海校友会代表叶春生分别就地方校友会建设情况工作报告。从接到通知到积极准备推进校友会落地从研究注册到理清组织架构问题从建立校友群到展开各种形式活动,从近期工作开展到对未来工作设想,地方校友会克服困难推进校友会落地的经验为计算学部校友会提供宝贵的支持。



北京校友会代表向永清

上海校友会代表杨宝元(王宏志代)

深圳校友会代表徐睿峰

威海校友会代表叶春生作工作报告


在听取各地发展报告后,理事会成员沟通交流机制建立校友协同育人、光熙基金建设方面,对进一步完善校友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友发言


最后徐晓飞校长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徐晓飞指出,校友是计算学部最宝贵的财富,要切实发挥好广大校友特别是活跃企业校友的作用,同时通过校友会建设广大校友搭建共同发展良好平台就校友会的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念,切实做好“三帮一平台”中“台”的建设校友会建设成为哈工大校友终身教育平台帮助青年校友持续发展,助力中年校友事业攀登。二是要不忘初心服务为本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秉持公心、热心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带领校友会切实为校友服务,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三是要形式多元促进交流通过创新创业产业协作、学术职业发展论坛、文体娱乐活动、助力母校发展等活动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四是要团结奋进、坚守争上为校友营造一个互助互惠、风清气正的精神家园徐晓飞强调,计算学部要利用好专业特点选好人、做好事、建好组织持续推动三帮一平台建设,使校友会成为学校发展的战略资源校友发展永恒家园


徐晓飞校长总结发言


源远者流长,根深者叶茂计算学部校友会将成为校友最坚强后盾和坚实的沃土欢迎广大校友继续为计算学部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相信计算学部校友会定会不负众望,助力学部学科发展、助力校友事业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