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学部召开2021级研究生、2020级本科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814

(文/强岳昭、图/秦海滨)10月5日晚18:30,计算学部2021级研究生、2020级本科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综合楼618和腾讯会议成功举行。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出席会议。全体2021级研究生、2020级本科生及辅导员夏玮、董美含、刘文倩、强岳昭、王迪、秦海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孙文博书记首先代表计算学部向各位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立大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二是要明大德,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始终铭记于心,不为外部所扰、不为世风所魅;三是要成大才,深入自己的研究领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担大任,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张宏莉院长在寄语中表示,计算学部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在注重学习和科研的同时,能够广泛涉猎其他学科,尤其是人文社科方面的知识积累。在校期间,在做好眼下取舍的同时,也要把目光放长远。目标越清晰,成长轨迹将越明确。

王忠杰院长在寄语中表示,学部和学院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资源和条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带着学部的优良传统,做好学部文化的传承者,特别是研究生,要在学习已有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格局与眼界,做出创新与突破。邬向前副主任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要特别培养自己的表达与处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哈工大计算机人,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期待的杰出人才。

刘挺主任介绍了计算学部的总体情况,包括学部历史、专业设置和学部特色。计算学部一直以来师资力量雄厚,近两年更是吸引到了很多优秀教师加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都有着优良的传统并日益精进。学部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带着哈工大人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与学部一道达到“兴院、强部、荣校、报国”的愿景。随后,刘挺做了题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题报告,鼓励同学们要“理直气壮地谈理想”,要着重提升自己人生的高度。他指出,“立足航天、服务国防”是我校的传统,国防航天企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巨大。刘挺分享了自己访问航天国防院所的经历和自己同学、学生的成长路径,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主动将个人发展置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格局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见面会使2021级研究生、2020级本科生对计算学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起点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成为哈工大新百年杰出人才为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