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583

10月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计算学部团委书记徐瑞,团委副书记强岳昭、董如月、董美含、王丝雨、张雷、刘文倩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吴勇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郭硕代表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并总结存在的不足与改进。随后,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一一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举,大会选举出计算学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之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为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单既阳为大会致辞。首先,她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部对学生会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大家在整个过程中的学习和成长表示祝贺。随后,单既阳对参会的学生骨干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第一,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会和研分会是在学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自制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首先要做到在思想政治上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做学科文化的传承人。哈工大是百年名校,哈工大计算机专业是全国最早的计算机专业。希望大家立足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传承校训精神和光熙精神,弘扬传统,追求卓越。第三,做服务同学的暖心人。计算学部学生学业压力较大,但整体素质很高。希望学生会与研分会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在学业、生活、成长上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工作,让同学们身心健康、充满自信地学习成长。第四,做全面发展的领头人。单既阳强调,学生干部要干在前面,同时也要成为同学们的表率榜样。希望大家兼顾学习、工作与生活,全面发展成才,追求卓越,做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在雄壮的《哈工大之歌》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