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210

       9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活动中心301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亚东,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机学院杰出校友、百度公司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导师代表车万翔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

       “选择哈工大计算机,遇见国际一流学科”,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以及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王院长讲到,当今世界已经离不开计算机,计算能力成为国家级战略需求,同学们处于这个时代中,将大有可为,同时,王院长表达了自己对于研究生同学的真挚祝愿,希望同学们具有家国情怀,勤学好思,不断成长,不断突破。

       随后,王海峰校友以学长的身份为同学们做了报告。王海峰校友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专家,ACL首位华人主席,现任百度公司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校友以自己20年的从业经历举例,分别从技术和管理两个角度讲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对于自己的影响,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爱国报国,追逐梦想。之后,学院导师代表车万翔教授和学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璞同学先后上台发言,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老师与百度品牌AI市场部执行总监徐菁女士共同为计算机学院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揭牌,掀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继续在产学研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以高校在科研项目上的深耕为动力助推科技成果在企业高效转化,共同培养国家高水平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