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优秀学长交流会】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薪火相传·优秀学长经验谈”主题讲座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69

       (文 李国昊 刘垣甫)为落实党支部“长期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计划目标,促进计算学部学子跨年级经验交流,3月12日晚18:30,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优秀学长经验谈”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党员、哈工大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SCIR)实习生谢天宝进行分享。讲座由党支部党员刘垣甫同志主持。

       首先,谢天宝学长针对专业分流的相关问题做了简要的说明,从兴趣导向、就业方向、信息获取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建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随后,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科研方面,谢天宝学长以自身经历为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科研”的概念、意义与流程,有力地帮助有志于投身科研工作的同学们建立起关于“科研”的理想蓝图。在本环节中,与会同学对科研工作中的信息共享、信息检索、项目参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身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谢天宝学长处也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合适的经验与建议。讲座接近尾声时,谢天宝学长就自身申请读博的经历,结合身边同学的工作状况,对“就业与读研之间的选择”这一普遍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在热烈和谐的交流讨论中结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优秀学长交流会,与会同学们有效地汲取了优秀前辈的宝贵经验,为未来学习、科研、工作等领域的发展垫下了一块坚实可靠的“铺路石”。未来,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秉持“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鼓励优秀党员同志分享学习、生活、科研、就业等经验,为计算学部营造良好学习交流氛围贡献青年学生党支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