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党日百日行】计算学部面向一校三区师生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课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19

       3月26日下午,计算学部党委在活动中心214举办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校本部、威海、深圳各校区设立分会场。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学部主任刘挺,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在校本部主会场现场学习。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主要领导、师生代表40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学习。党课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从清朝末年的没落屈辱到民国初期的无助艰难,从甲午战争的惨痛失败到南昌起义觉醒反抗,从中共一大的梦想启航到中共二大的初步探索,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黄英教授激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程,深入阐述了秋收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上极其重要的地位。在黄英教授的带领下,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在过去一百年来所经历的沧桑变幻,体会到了当今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更理解了“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这一历史规律背后的含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学习,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认真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下来,计算学部党委将持续开展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系列党课,回顾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引领计算学部师生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image 4099

 黄英教授讲授党课

image 4100

 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致辞

image 4101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活动

image 4102

校本部现场一

image 4103

 校本部现场二

image 4104

威海校区现场一

image 4105

威海校区现场二

image 4106

深圳校区现场一

image 4107

 深圳校区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