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悦相伴
【情系端午 粽叶飘香】计算学部举办包粽子暨师生交友会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757

(文/韩庸平 图/计算学部学生会生活部)“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值此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计算学部师生共度佳节,于2021年6月11日学苑餐厅三楼开展“情系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老师、副主任邬向前老师、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党委委员秦兵老师以及多位辅导员老师、计算学部各年级五十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和同学们在食堂阿姨的详细讲解后,热火朝天地包起粽子来。大家围坐一团,其乐融融。在包粽子的同时,老师们也细细询问同学们近期的学习情况、生活状态以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耐心解答学生心中的疑惑。其中,孙文博书记讲到:“包粽子,看似只有简单的几步,但也需要我们不断的琢磨与实践才能把粽子包的有模有样”。与此同时,在活动中,本部和深圳校区交流交换的同学亲切交流,畅谈深圳校区和本部的区别,也表示在本部的学生、生活、交友等方面都收获颇丰。

一声声欢歌笑语,一张张同学们包粽子时专注的脸庞诉说着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击鼓传花、成语接龙、端午节知识抢答……老师和同学们仿佛早已忘记夏天的燥热,尽情的嗅着空气中粽叶的清香,融入庆祝节日的喜庆氛围中。粒粒晶莹的糯米、片片碧绿的粽叶、韧性十足的粽绳,包裹着的也是对于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于亲人们的一片片温情。轻轻放入一颗红枣,放入的是心中对于甜蜜生活的向往。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带起五彩绳,品尝起自己包的蜜枣粽子。虽包粽子比想象中的要困难,但自己动手包出来的粽子香甜软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一定让远在家乡的父母尝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情系端午更是情系师生,在学生眼中,老师即是良师又是益友,是同学们成道路上的引路人。戴好五彩绳,挂上香囊,心中多了一份对未来的期许,多了一份对于美好生活的祝愿,多了一份驶向远方地坚定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前往未来的路上,同学们可以满怀希望,全力以赴,让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