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悦相伴
【心·品生活 咖啡品鉴】计算学部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659

(文/韩庸平 图/冯开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哈工大计算学部联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2021年5月25日开展“心·品生活 咖啡品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由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董如月主持,共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董如月老师主持活动。人生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喝起来是苦涩的,回味起来却有久久不会退去的余香。也许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但无论是失败还是苦难,都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在危难中寻找机遇,在磨练中得到成长,每一位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绚丽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身心得到放松,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释放压力。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咖啡知识、咖啡礼仪,在品鉴咖啡的同时,深入了解咖啡文化。“一杯咖啡,一卷书,偷得浮生半日闲,空气中氤氲着咖啡的香气,品味的是内心的一抹淡雅,轻音乐不时在耳畔回响,抚慰着心中的点点波澜。品鉴咖啡,实则是对内心的一次品鉴与审视,让同学们能够在快节奏的生活明白咖啡虽然苦涩,但最后却是唇齿留香。

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以及自己的感受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学习到咖啡文化,感受咖啡的魅力,同时深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提高自我认知、缓解身心压力、陶冶心境情趣,放慢脚步品味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提高了面对生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