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悦相伴
【心·悦】计算学部学工办举办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学部学生工作队伍团队凝聚力,帮助学生工作者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沙盘游戏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有效方式,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019日下午在成教楼203“心·悦”心理辅导站举办了心理沙盘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晶晶老师现场指导,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与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活动。

杨晶晶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沙盘游戏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将学工团队分为两组进行团队沙盘体验。在杨晶晶老师的指导下,各位老师闭上眼睛深呼吸,深度感受与沙子之间的联系。在各位成员进入状态后,分别根据自己对个人性格的理解、生活经历的回顾、爱好特长的分析选出适合自己的沙具,并通过在沙盘中的摆放展现出各式各样的心灵花园,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适当的象征性方式呈现在沙盘之中,在指导老师和同组成员的支持下,学工成员间敞开心扉、深入讨论,对个人的心理状态有了更深的理解,释放了生活与工作中的压力,与此同时也学习到了心理辅导工作的经验。

本次沙盘体验活动集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身,参与的成员通过团体互动的方式获得了更多安全感、亲近感。计算学部学工队伍也将以更放松的心态和更充足的动力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更有自信地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