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数字化备春耕 高科技深度融合大田农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683

伴随着四月春雨的如期而至,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的成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所服务的玉米种植基地,指导农民使用他们研发的农业数字化设备,保证春耕的顺利进行。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初海波一边忙着指挥使用设备,一边跟我们介绍道:“我们公司专注于大田农业的数字科技,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在智能终端系统设计、传感器、农机作业质量监测技术、北斗导航自动驾驶技术、植保无人机技术以及无人农场技术、智慧农业平台技术、智慧农机服务云平台技术都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不久前还加入了哈工大的“硅谷计划”,今后研发就更有了底气。”



这几天,初海波他们把公司研制的几个类型的农业数字设备都悉数带了来,其中包括:惠达研发团队和研发平台在数字农业科技领域经过长期投资所沉淀和积累下来的研发产品——“惠达植保无人机HD540”。“这是这款无人机的首次实战,希望在农田春耕中大显身手。” 初海波满怀期待的说。

初海波说,今年注定是数字化农业的科技研发爆发之年,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出台,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十四五期间,惠达研发团队将持续聚焦能够加快提升农业生产过程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新产品研发。一方面,现有优势产品:如作业监测产品、北斗导航自动驾驶产品、植保无人机、无人农场以及平台技术等需要继续投入研发,保持产品快速迭代,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另一方面,计划通过创新,研发出更多的智能产品,将新产品带入更广泛的农事生产中,逐渐丰富公司的产品体系,逐步实现农业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农业装备的普及化,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化,完成农事作业的各环节打通。

文章转自“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