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社会服务数字化 科技红利全民共享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260

今日,云孚科技最新研发成型的第三代开源情报系统YFINT陆续交付给多家种子企业客户使用。它能够实时采集国内外70多种语言,20000多家新闻媒体和主流社交媒体数据;从非结构化数据中自动抽取实体、关系和事件,并融合生成多模态知识图谱;进而实时发现全网热点事件,自动生成事件脉络,并基于历史事件智能预测事件走向。它极大减轻了开源信息分析工作人员手动搜索收集数据、人工分析整理的工作量,同时还能自动挖掘出许多人力覆盖不到的长尾信息。



公司负责人张文斌介绍,云孚科技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独家技术孵化,专注认知智能落地应用,助力企事业单位服务升级,让大数据有大智慧。之前,他们就为哈尔滨某政府部门研发了智能客服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处理包括身份证补办、公积金办理等常见问题,24小时随时在线的不间断服务,极大提高了客服的处理能力,更让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不久前,他们还研发了科研人员搜索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基于个人简介、项目、专利、论文等信息进行专家画像,可直接根据大段科研项目需求描述,推荐适合该项目的专家列表,大大提升了为科研项目匹配专家的速度。


智能客服机器人系统


张文斌说,云孚科技的核心产品包括语义中台YFNLP、知识图谱系统YFKG、对话平台YFBOT和开源情报系统YFINT,基于多项国际评测世界第一的技术成果打造而成,目前已服务于国内电网、军工、金融、医疗、教育等数十家行业龙头客户。仅去年为电网某省公司研发的催费机器人,就应用到数十个地市,每天调用量十多万次,创造经济效益过千万元。


催费机器人系统


提到下一步打算,云孚科技的张文斌自信满满:“随着黑龙江省数字化社会服务取得积极成效,‘互联网+政务服务’纵深发展,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医疗健康等领域数字化创新应用不断涌现,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机遇。未来我们将继续沿着既定的产品方向,持续不断迭代优化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希望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第一时间应用于真实应用场景,有效提升知识应用的效率。

文章转自“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