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论学习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728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如约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在计算学部青年学子间引发重大反响,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学生党员共话学习心得感悟。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浩宇认识到:青年学子一定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严幸也倍感激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计算学部的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继承光熙精神,发扬哈工大精神,努力打造国之重器、成为杰出人才。

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的陈泽宇联系自身实际,他表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任务和责任。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哈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网安博士生党支部的郭为则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力争先进、做出表率。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含糊;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倍投入,努力学会真知识,争取做出好成果,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计算学部成立以来,不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光熙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信计算学部青年学子将继续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