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本学期首次跨校区教学管理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618

4月28日下午,计算学部本学期首次一校三区教学管理联席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主持,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季振洲教授、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等跨校区教学管理联席会成员6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就教学交流管理、跨校区课程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邬向前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学部关于一校三区教学交流的指导思想。“一校三区融合的先行区”是计算学部成立时就被赋予的使命和职责之一,跨校区教学交流是完成这个任务的重要举措,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秉持“强精优特”建设理念,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整合一校三区的教学资源和优秀师资,共同服务人才培养工作,形成计算学部一校三区教学发展统一规划、特色创新、整体提升的人才培养新格局。会上,邬向前教授详细解读了《计算学部教师跨校区教学交流管理办法》(学部字〔20228号)文件相关条例和要求。季振洲教授王鸿鹏教授分别介绍了威海、深圳校区跨校区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计算学部教师跨校区教学交流管理办法》实施,结合所在校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计算学部主任助理袁永峰介绍了《计算学部跨校区课程组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草案并提请会议讨论。经参会领导研究、讨论,形成了实施细则的拟定稿提交一校三区党政联席会审议。

本次会议依托一校三区培养方案以及前期各门课程建设、交流情况,初步确定《计算机思维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计算机系统》、《操作系统》5个课程组作为首批试点跨校区课程组。

image-20220507112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