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热点,共话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277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的交织影响,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的全国两会,必将开启团结奋进的新起点,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增强使命信心和担当自觉,以更加青春的奋斗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于3月9日下午开展了“聚焦两会热点,共话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image 8021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卢昆为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由来及其重大意义,帮助同志们了解“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然后,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带领同志们回顾了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之后,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并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等问题。之后还观看了首场部长通道、代表通道的集锦,带领大家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现状。


image 8022


       在观看视频之后,支部同志们积极讨论交流,一位同志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两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和重大部署上来。”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许多两会相关内容和代表们的意见提案,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通过两会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及时调整自身工作学习方向,并应用到实践中去,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