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 加入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607

5月10日,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加入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

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7月1日,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核心IT系统自主研发。本部位于北京,下设哈尔滨、济南、广州、西安、南京五个分院。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以助力中国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承担全集团业务支撑域、管理支撑域、数据域、信息安全以及全集团IT研发技术栈的自主开发、自主运营等相关任务。牢牢掌控“核心需求、核心架构、核心流程、核心数据”。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是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在哈尔滨分支机构,目前有员工700余人,在工作开展及技术研发上受本部项目任务安排,主要负责联通cBSS、客服、管理系统、政企、eSIM、大数据、计费话单采集等核心系统的研发,前身为联通系统集成黑龙江省分公司,有30多年的软件开发工作历史,一直从事通信核心系统研发,在业务和技术上有深厚的经验积累。

后续,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合作,一道为3000余名优秀在校生创造优质的实践育人环境。 

 


 

image-20220518080637-3

 


 

image-20220518080637-4

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负责人徐晓声赴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