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 与建筑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 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347

5月16日,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建筑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首次支部共建活动——参观计算学部博物馆。在双方支部书记赵铁军教授和张大勇副教授的带领下,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师生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实物展品和图文了解计算学部66年的学科发展脉络和累累硕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下一步共建活动制定了计划此次活动旨在学习、发扬老一辈计算机人创新进取,甘为人梯的精神,下一步双方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双方在教职工理论学习、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据悉,为了实现我校计算社会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找到新的科研增长点,确定我校在计算社会科学领域的优势地位,学校正在筹建计算社会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筹)。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建筑学院设计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参与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开展文工交叉研究。为了更好地发挥双方党支部在文工交叉研究与应用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且在人民网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项目的良好基础上,双方决定开展支部共建项目。 


image-20220518080757-1

两位支部书记认真听取讲解

 

image-20220518080757-2

参观博物馆合影


image-20220518080757-3

共建支部在光熙先生像前合影


哈工大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基础雄厚,在机器翻译、中文输入法、自然语言处理平台、语言知识资源建设等方面研发成果丰硕,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是我国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研究领域一支重要的力量;哈工大建筑学院设计学系是2021年11月份通过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合并构建起来,拥有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和省虚拟仿真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致力于数字化设计、创意设计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现在三个专业都已申报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