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普渡大学高晶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969

       5月15日,计算学部百人百家国际学者系列报告会在线召开。受计算学部车万翔教授邀请,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高晶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Towards Solving Information Veracity Challenge for Trustworthy AI”的学术报告。我校8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报告,车万翔主持报告。


       高晶副教授目前就职于普渡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学院。她的研究方向为数据和信息分析、数据挖掘等,具体为信息真实分析,众包,知识图谱,多源数据分析,文本挖掘,迁移和联合学习,异常检测,数据流挖掘以及在医疗保健、社会科学、网络安全、教育和运输等领域的数据挖掘。高晶在学术期刊和会议上累计发表200论文余篇,引用超过13,000,H-index为59。她是ACM T INTEL SYST TEC的编辑,并担任KDD,IJCAI,WSDM,WSDM,ICDM,SDM,SDM和CIKM会议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成就奖(NSF CAREER award)、IBM全球杰出学者奖(IBM faculty award)、ICDM Tao Li奖、SDM/IBM青年科学家奖(SDM/IBM Early Career Award)、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青年科学家奖校友学术成就奖学金(UIUC CS Early Career Academic Achievement Alumni Award)。


       值得信赖的AI是支持AI系统的全部部署的下一个领域。实现可信赖的AI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应对信息真实性挑战。本次报告中,高晶介绍了在各种情况和应用程序中从大数据中提取可靠信息的工作,包括众包,信息提取和在社交媒体上的假新闻检测。同时简要讨论与其研究的数据质量和可信度相关的其他主题,例如数据投毒攻击,数据效率和偏差缓解。


       计算学部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坚持开展国际高端学者讲学计划,国际知名计算机学院院长访问计划,顶尖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国际名校名企名师授课、国际名校名企联合培养等,为学部的长远发展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未来计算学部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奋进的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部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