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2022秋大创立项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633

8月24日晚19:00,计算学部线上举办了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宣讲会教学辅导滕雨航主持会议

宣讲会共设立三个环节:计算学部资深大创指导教师张宇教授对大创进行总体介绍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孙健时、孙莹分享大创项目经验,参会学生针对大创项目中各种细节进行提问。

首先张宇教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目的、项目的选题、导师的选择与团队的组成、报告的撰写这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大创。通过张宇教授细致全面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大创的意义绝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做项目,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专业能力、系统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锻炼。


然后国家级大创项目小组负责人孙健时和孙莹分别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主题确定、项目申报到立项再到中期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作品,并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沉心静气,坚定前行,终能开花结果,收获满满。


最后,张宇老师和滕老师针对参会同学所提出的“组队人数”、“导师选择”、“团队分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学生们对大创有了深入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大创项目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热情。


此次宣讲会,使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有了全方位、立体的认知,为学生高质量申报项目提供了指导和支持。计算学部将坚持科研培养贯穿育人全过程,帮助全体同学参与到科研项目中,为学校、为社会培养新时代高水平科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