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襄阳市人才分类政策服务清单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426

博士研究生

1.市区企业和市直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每人发放18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按月发放)。

2.来襄求职应聘期间免费入住人才驿站;入职后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配租面积不超过130㎡,租金标准低于市场价格。

3.在襄阳市区购买商品房且为首套住房的,一次性发放12万元“购房首付款补贴券”;经认定符合要求的,可按照购买时市场价的80%购买人才公寓;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可赠予人才公寓的共有产权。上述三种保障政策不重复享受。

4.子女就读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根据个人申请,按照属地原则和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

5.入选隆中青年英才计划,培养周期最高为5年,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产业领域人才每年资助5万元,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人才每年资助3万元,并在科研立项、导师指导、培训锻炼、成长晋升、荣誉激励等方面给予支持

6.在襄申报入选国家、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的,分别按照国家、省资助金额2倍、1倍给予资助;在襄申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以及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按照实际获奖金额2倍、1倍给予奖励。

7.入选“襄阳杰出人才”“襄阳优秀人才”的,分别奖励20万元、3万元。

硕士研究生

1.市区企业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和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每人发放7.2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按月发放)

2.来襄求职应聘期间免费入住人才驿站;入职后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配租面积不超过130㎡,租金标准低于市场价格。

3.在襄阳市区购买商品房且为首套住房的,一次性发放8万元“购房首付款补贴券”;经认定符合要求的,可按照购买时市场价的80%购买人才公寓;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可赠予人才公寓的共有产权。上述三种保障政策不重复享受。

4.入选隆中青年英才计划,培养周期最高为5年,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产业领域人才每年资助5万元,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人才每年资助3万元,并在科研立项、导师指导、培训锻炼、成长晋升、荣誉激励等方面给予支持

5.在襄申报入选国家、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的,分别按照国家、省资助金额2倍、1倍给予资助;在襄申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以及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按照实际获奖金额2倍、1倍给予奖励。

6.入选“襄阳杰出人才”“襄阳优秀人才”的,分别奖励20万元、3万元。

 

 

 

全日制本(专)科生

1.市区企业全职引进的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发放3.6万元生活补贴(分3年,按月发放)。

2.来襄求职应聘期间免费入住人才驿站,入职后可申请合租人才公寓(人均配租面积不超过70,租金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3.在襄阳市区购买商品房且为首套住房的,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一次性发放6万元购房首付款补贴券;经认定符合要求的,可按照购买时市场价的80%购买人才公寓;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经认定后可赠予人才公寓的共有产权。上述三种保障政策,不重复享受。

4.在襄申报入选国家、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的,分别按照国家、省资助金额2倍、1倍给予资助;在襄申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以及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按照实际获奖金额2倍、1倍给予奖励。

5.入选“襄阳杰出人才”“襄阳优秀人才”的,分别奖励20万元、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