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计算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4

 11月5日,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计算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综合楼701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垠通报巡视任务要求和具体安排,校长助理、计算学部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刘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甄良指出,巡视制度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巡视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自2019年以来已经完成六轮巡视、实现对基层党委巡视“全覆盖”,为学校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保障。

甄良强调,学部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巡视纪律,做好协同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及时做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孙垠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学部党委和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努力推动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挺表示,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部署,真正把巡视工作当作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宝贵契机;以坚定不移强配合的态度,全力配合落实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不足不护短,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动真碰硬补短板的决心,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发现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整改成效,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取得成效,推动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宗义、刘铭辉及有关同志,党委巡视办公室有关同志,计算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