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让急救真正“救”在身边,计算学部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472

“休克停止呼吸要怎么抢救?突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怎么救助”为帮助计算学部教职工了解日常救护知识,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33在活动中心208学校医院、计算学部工会、计算学部智慧医疗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一场急诊急救知识培训。邀请学校医院张凌燕副主任医师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相关知识和容易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及时进行急救处理,对计算学部选派的30余名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应急培训。

培训现场,张凌燕主任围绕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常见急诊与急救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对救助心脏骤停者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详细的讲解了急救前的环境评估,现场施救应该注意的事项及规范的急救操作程序,为突发急症患者抢救赢取时间。通过“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让教职工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

学部的教职工参训代表表示“进行这样的培训,对于学部教职工的尤其重要,我们经常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助他和自救能力,应该让更多的人掌握这些急救技能,从而更好地为建设学部做贡献”。本次活动切实为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健康意识和人身安全保障提供服务,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生命安全健康意识和人身安全保障提供服务,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守护生命和健康保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