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光熙大讲堂”第八期 暨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3月9日晚,计算学部党委线上开展“光熙大讲堂”第八期暨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中共海林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王吉东应邀做了题为《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专题辅导,计算学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由孙文博主持。

王吉东从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历程、丰富内涵以及时代价值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东北抗联精神。用独特的视角,通过讲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把先烈英勇事迹和东北抗联精神融汇贯通。东北抗联精神是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抵御外族入侵的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品格和展现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家不应该忘记为国、为黑土地捐躯的英雄先烈名字,以其精神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秉承革命意志,发扬优良传统,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努力成为新时代民族复兴挺直的脊梁,为服务龙江发展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