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龙江行】党建搭台,科技唱戏-计算学部党委与北大荒信息公司、农垦通信公司开展党建+智慧农业领域学习交流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660

317日下午,北大荒信息公司、农垦通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允海带领信息公司和农垦通讯公司党员及业务骨干访问计算学部,开展党建+智慧农业领域学习交流。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物联网与泛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刘劼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教授唐降龙,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刘鹏,以及相关方向教师参加交流会。

image-20230323162955-1

孙文博主持交流会并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总体情况、党建工作以及科研学术三方面介绍了计算学部情况。他表示本次智慧农业论坛是哈工大计算学部与北大荒集团建立创新党建链联盟活动之一,也是党委共建五联模式的有益尝试。计算学部希望依托“计算龙江行”党建品牌,实施“党建引领”“关键技术攻坚”“创新技术赋能”“产业高地打造”“杰出人才供给”五大行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有效融合,围绕数字龙江建设,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image-20230323162955-2

张允海介绍了北大荒集团和信息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同落实3+4×10”的合作理念,在人工智能农业知识库、数字作物研究、智能平台打造、农业领域大数据建设四个方面加强共建合作实现共赢。

image-20230323162955-3

随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物联网与泛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智慧农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劼智慧农场技术与系统前沿报告。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支部书记李杰、感知计算研究中心副教授李钦策、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杨洪伟、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教授苗东菁等4人分别生物信息、水稻生长模型计算、联邦学习技术应用、海量数据计算等方面进行了分组报告,深入交流探讨北大荒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未来发展的内在核心。

image-20230323162955-4

image-20230323162955-5image-20230323162955-6

image-20230323162955-7

image-20230323162955-8

此次创新链党建联盟,有效实现了“党委搭台,专家唱戏”,为学部不同研究方向教师和企业多领域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后续,计算学部信息公司、农垦通信还一同到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二九〇农场、友谊农场等进行实地考察、数据收集、项目开发,将“党建-学术-应用”三位一体“创新链”落地执行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的支持以及人才的培养和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