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国防航天行:计算学部党委与工业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与系统党委开展交流共建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602

327日上午,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一行10人,赴工业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五所)开展共建签约暨交流活动。电子五所人事处处长田宇、信息安全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卢列文、软件与系统研究部副主任兼党委委员刘建,及支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部一行参观了电子五所的展厅,了解电子五所发展沿革和科研方向、党建工作等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田宇致欢迎辞,希望以党委共建为契机,开启电子五所与哈工大计算学部合作的新篇章。电子所信息安全中心介绍了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和支部党建开展情况。

孙文博介绍了计算学部总体概况、党建工作、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计算学部范晓鹏、朱国普、刘亚维以及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刘川意、韩培义等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双方围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党支部共建等主题座谈,并就联合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工业化软件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企业兼职班主任等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学部党委与电子五所软件与系统党委现场签署《党委联建共建协议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教师党支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代表与信息安全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现场签署《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通过党委共建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合作,打造出企校携手的党建工作“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