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计算学部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52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月31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计算学部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向计算学部党委反馈会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垠分别向学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发言。

姚利民强调,计算学部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巡视反馈意见,找准问题症结、坚决做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保持钉钉子精神将问题逐个解决,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找准学部自身发展定位,一体推动解决各类顽瘴痼疾,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垠指出,计算学部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谋篇布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航天第一校“尖兵”意识推动发展。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孙文博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体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到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加快学部发展的具体实践。

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刘铭辉、杨宗义同志,第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计算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出席向学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计算学部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