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承办的CCF第16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5月12-14日,CCF第16届服务科学国际会议(CCF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 Science, CCF ICSS 2023)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办。会议聚焦服务计算领域前沿学术动态分享服务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等6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8家企业的2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涂志莹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挺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哈尔滨参加大会,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其计算学部、ICES研究中心,诚邀各位参会者与哈工大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浙江大学尹建伟教授代表CCF服务计算专委会致辞,向各位与会者表示欢迎,对大会指导委员会、会议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组织者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出色工作和慷慨支持表示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致欢迎词,向大家回顾了CCF ICSS会议的历史并展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也强调了服务将在元宇宙空间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

image-20230518090425-3

image-20230518090425-4

image-20230518090425-5

本次大会邀请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ichael Sheng教授、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意大利米兰大学Ernesto Damiani教授、香港城市大学TSANG Kim Fung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5位特邀报告讲者,分别以Service Computing and the Internet of Things: A Roadmap for Next-Generation Intelligent Systems”、“Data Driven Research for AIoT”、“Secure 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 Orchestrations in the Cloud Continuum: The MUSA approach”、“IoT Maturity Index for Smart City”、“Metaverse Service Space and Applications”为主题,为服务科学学者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

image-20230518090425-9

本次大会围绕服务治理、区块链与元宇宙、服务效能与优化、智能医康养服务、服务型制造、服务科学前沿技术等设置了6个专题论坛,以及1个博士生论坛和1个顶会顶刊论坛。8个论坛分别由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和吴嘉婧副教授、河海大学张鹏程教授和天津大学薛霄教授、中南大学邝砾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黄霁崴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涂志莹教授、山东大学崔立真教授、东南大学李小平教授、东北大学刘莹副教授主持。会议还设置了论文报告论坛,与会作者分别介绍相关研究内容。会议现场的专家学者围绕服务科学理论及技术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报告最新研究成果。

 image-20230518090425-10

在闭幕式上,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分别为本次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和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并为闭幕式致辞。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国内外服务科学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迈向更高目标。